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利局:心系群众办实事 窗口服务暖人心

剑阁县水利局:心系群众办实事 窗口服务暖人心

日期: 2021-06-09 浏览量: 3623 来源: 剑阁县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水利营商环境,深化“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县水利局驻政务大厅窗口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便民、利企、促发展”上狠下功夫,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大力推行网上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将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22个事项全部纳入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有序推进平台运用,积极参与大厅综合窗口组织开展的并联审批工作,通过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避免群众办一件事折返于多个部门重复跑路的现象,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跑腿多、耗时长等问题。

缺少材料容缺办。“容缺受理”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两步骤同时进行,减少了申请人来回跑的情况,既确保了审批程序和要求的严肃性,又体现了主动服务的灵活性。针对“容缺审批”推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水利窗口积极与相关业务股室建立联动机制,强化沟通,快捷处理容缺收件受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了审批过程中材料多、效率低、反复跑等症结,有效降低了申请人的办事成本。

预约服务延时办。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通过建立完善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工作机制,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水平,力求达到窗口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档”的目标,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惠民,最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今年以来,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21次。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