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召开2021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

剑阁县召开2021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

日期: 2021-07-09 浏览量: 10183 来源: 剑阁县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落地见效,加强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近日,剑阁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对涉及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和未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的43家生产建设单位进行了约谈。

会上,县水务综合监察大队就我县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计反馈意见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项目水土保持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现场下发责令改正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决定书33份。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伏雄顶现场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规定,让参加会议的生产建设单位对水土保持工作有了新的认知,明白了珍惜、保护和合理利用好水土资源的重要性。

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金华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作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各项目单位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在搞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二是举一反三排查,彻底整改到位。立即全面开展自查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三是严格依法履行,切实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法中确定的“谁建设、谁保护、谁造成水土流失、谁负责治理”的原则,不触碰生态红线和法律底线,全面做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

被约谈单位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立行立改,按照县水利局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