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多措并举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显著

朝天区多措并举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 2021-08-12 浏览量: 9288 来源: 朝天区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朝天区水利局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监督管理和综合治理双管齐下,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期间,水土保持相关工作先后荣获省级表彰6次。
强机制聚合力。调整充实区水土保持委员会,编制《朝天区水土保持规划》,印发《广元市朝天区水土保持委员会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建立完善水土保持委员会联席会议制度,变部门单一推动为多部门合力监管,确保水土保持工作常抓不懈,全面推进水土保持监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效能。
强监管严查处。除采用传统的监管方式外,运用遥感监管方式,解决监管盲区、违法违规发现不及时、信息不精准等问题,对未批先建、未批先变、未验先投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约谈,督促整改。近年来,水土保持监管力度空前,开展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90次,约谈生产建设单位20个,发出整改通知书45份,落实水土保持措施16处,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702万元。
强治理增效益。坚持山水田林路统一规划,通过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土地整理、退耕还林、高标准农田等项目,不断提高水土流失治理水平。全区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7.13平方公里,完成投资2.06亿元,水土流失面积、强度呈现逐年下降态势,水土保持率提高至60.35%。有效保护和美化了我区生态环境,提高了防洪能力,极大地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群众收入显著增加,水土保持工程社会效益凸显。

强引导抓宣传。以区委党校干部培训为契机,开展水土保持国策教育培训1000人次,通过“世界水日” “世界环境日”“ 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重要节点,广泛宣传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200余份,张贴水土保持宣传标语30余条,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