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水利厅积极推进节水财政、税收及金融政策研究

四川省水利厅积极推进节水财政、税收及金融政策研究

日期: 2021-08-17 浏览量: 7826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按照《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四川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四川省水利厅水文处(四川省节约用水办公室)牵头集中开展了节水财政、税收及金融政策调研,积极拓展节水投融资模式。

8月5日至6日,水文处(节水办)走访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行总行,邀请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现场座谈,详细了解有关金融政策。8月10日,为进一步掌握各方需求,水文处(节水办)组织6家企业、5节水服务企业、2所高校、3家银行共同召开专题会议,对政策疑问、难点堵点等进行了现场研究和交流解答,起到了很好的沟通、释疑和宣传作用,初步搭建起了共商、共促、共发展的桥梁和平台。

节水工作具有较强的社会性,涉及全社会、全行业以及用水的全过程,为强化部门节约用水社会责任下一步,我厅将加大与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部门联系,加强与经信厅、住建厅、教育厅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发挥省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围绕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以闻令而动的作风和追求卓越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拓展节水投融资渠道,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推动新时期节约用水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财务处、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节约用水监管事务中心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