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1840条河流增设防溺水警示标牌

全市1840条河流增设防溺水警示标牌

日期: 2021-08-20 浏览量: 4080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汪国义)8月19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汛期前,全市河流、湖泊、水库和部分山坪塘均新增设“珍爱生命 关爱少年 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等警示标牌,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苍溪县陵江镇地处县城及近郊,41 个村(居)委会中,有21个分布在嘉陵江两岸。为预防学生及儿童溺水,6月起,该镇在嘉陵江沿岸新增了 9 处警示标牌,并更换了 9 处河长制公示牌。目前,该镇 1 座中型水库、11 座小二型水库均设有警示标牌,1080口山坪塘中,大部分也立有警示牌。

据了解,该镇涉河21个村(居)委会的党支部书记任河流段长,村主任任水库库长,村民小组组长任山坪塘塘长。河长、段长、库长、塘长四级巡查,构建起联防联控有效措施,每周向河长制系统上传两次巡查情况,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据市水利局消息,全市 1840 条河流、771座中小型水库、4万余口山坪塘,已在可能发生溺水的水域设立了醒目防溺水警示标牌,并在人口密集居住的河道、湖泊、水库等水域两岸山体也植入了防溺水宣传标语。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