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水利厅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四川省水利厅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1-08-30 浏览量: 3611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本站讯 8月24日,四川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准确理解安全生产在“3226”工作思路中的定位。要清醒认识到水利工程的安全生产状况还不乐观,工程建设、运行全过程安全监管须臾不可放松,要准确理解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容和实质,不能片面以防汛救灾替代安全生产,在坚决守好水旱灾害防御底线的同时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参加会议并讲话。李勇蔺指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其业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监管合力,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认真梳理本单位、本部门的法定监管职责,不折不扣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分析危险源辨识评价与管控推进缓慢等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狠抓落实。要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问题,全方位、全过程摸排风险隐患,认真做好排查整治和集中攻坚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李勇蔺强调,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大中型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要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汛期应急预案、事故抢险应急预案,备足应急救援物资和装备,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要持续加强节假日期间和汛期值班值守,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科学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还对厅机关、厅直属单位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提出要求。

部分市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厅建设处、农水处、防御处针对分管业务安全生产工作作情况汇报。

四川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四川省水利厅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分管局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辖区内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法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