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邹自景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

邹自景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

日期: 2021-09-07 浏览量: 4760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邹自景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兰宜谦)9月6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利州区、昭化区,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邹自景来到广元升达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群众信访反映的“在生产时粉尘污染严重”等问题整改情况。走进厂区,邹自景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并与当地群众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下一步整改工作。他强调,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提升环保技术水平,严格落实环保各项措施,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采取专家论证、群众参与等多种方式,协助企业解决污染防治难题,切实做到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坚决防止“一刀切”“一阵风”等粗暴式整改行为。要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整改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企业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

据群众信访反映,利州区绵谷路某餐饮店存在“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邹自景来到现场实地查看,了解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要求。他强调,餐饮企业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民反映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改造提升油烟处理设备,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音,确保达到环保标准。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举一反三、协调配合,结合市容环境整治,对餐饮行业存在的油烟、噪音和餐厨垃圾处理等问题开展广泛深入调研,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技术规范,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源头防治,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长滩河昭化区元坝镇段,邹自景现场查看了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反映的“水质污染”问题整治情况。他强调,对中央、省、市前期发现的问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常抓不懈,严格销号管理,对照既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并及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决不能搞虚假整改、应付式整改和“运动式”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督导中,邹自景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压实责任,逐一调查核实,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及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改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市领导杨浩、孔祥泉,利州区、昭化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