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监督检查从此“长牙带电”

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监督检查从此“长牙带电”

日期: 2021-09-30 浏览量: 4205 来源: 水利厅 分享:
【字体: 打印

水利建设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如何更加有效控制和防范建设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风险是摆在质量与安全监督队伍面前的一道难题。过去的监督工作主要依靠技术人员眼看、手摸、经验判断,即便发现问题也仅仅停留在督促整改层面,缺乏有效的监管手段。为了克服以往监督人员结构单一力量薄弱、监督与执法脱节、缺少技术装备等弊端,质安中心提出了联合监督新思路,让监督检查工作从此“长牙带电”。一是组建质量与安全监督省市县联合工作队伍,大大增强巡查检查技术力量;二是联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监督,实现“监督+执法”无缝衔接;三是充分利用专门技术装备用于现场检测,让检查结果用数据说话,增强监督工作的权威性、科学性。

按照这一思路,92224,质安中心首次会同厅法规处、宜宾自贡市县两级水利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携带质量安全检测专业技术装备,对向家坝灌区工程北总干渠一段、喜捷/真溪支渠两个标段开展监督巡查。通过这种方式,查实了质量与安全问题,警醒了各参建单位,监督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质安中心将继续探索监督工作新方法,尝试“监督机构+执法人员+专家支持+宣传媒体”四位一体工作法,紧盯质量与安全问题多发易发点位、施工关键部位、重要管控环节,全面加强质量与施工安全监督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