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水利局 关于宏图·朗誉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广元市水利局 关于宏图·朗誉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日期: 2021-11-03 浏览量: 702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水函〔2021〕306


广元市宏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批复宏图·朗誉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请示》(市政务服务窗口〔2020-510800-47-03-471658〕号)和报送的《宏图·朗誉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批稿)》(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广元市宏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建设宏图·朗誉项目位于广元市利州区东坝办事处雪峰兴安路。项目主要由2栋高层住宅楼、周边商铺及相关附属工程组成。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1958.70m2,绿化面积3570.00m2、停车位355个。总占地面积为1.22hm2全部为永久占地。项目建设土石方开挖总量为5.54m3,土石方回填总量为1.61m3(含表土回覆0.11m3),借方总量为1.53m3(其中地下室回填土石方1.42m3,表土0.11m3。弃方总量为5.46m3(折松方7.26m3),全部运至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元山村弃土场进行回填综合利用。拆迁房屋面积2550m2,拆迁补偿采用货币安置。项目总投资25000.00万元(其中土建投21250.00万元),工程建设资金建设单位自筹资金。工程已于20211月开工,计划于20236月完工,总工期30个月。

项目区位于四川盆地北部边缘,为低山地貌。属秦巴构造褶皱区,北缘南秦岭正地槽背斜及广元地区早期两个断裂带(临庵寺茶坝大断裂,马角坝罗家坝大断裂);东连大巴山中生代过渡带;西临龙门山边缘坳陷带。区域地层主要第四系冲洪积层、第四系残坡积层侏罗系中统沙溪庙组泥岩组成。区域地震基本烈度为Ⅶ度。区域气候类型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6.1,多年平均降雨量941.8mm水系属长江上游嘉陵江流域。工程区土壤类型以黄壤为主。区域植被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59.23%。工程区内土壤侵蚀类型以轻度水力侵蚀为主,属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容许土壤流失量为500t/km2.a

二、《报告书》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全面、资料详实、图表规范。工程及项目区概况清楚,执行西南紫色土区水土流失防治一级标准合理,防治目标明确,防治责任范围界定清楚,水土流失防治措施总体布局及分区防治措施基本可行,可作为下阶段水土保持工作的依据。

三、同意《报告书》中对主体工程水土保持的分析与评价,本项目无水土保持制约性因素,项目建设可行。

四、基本同意《报告书》中对项目区水土流失分析与预测的结论。

五、同意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面积共计1.22hm2,均为项目建设区。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划分为地上工程区和地下工程区2个一级分区及4个二级分区建构筑物、道路广场区景观绿化、施工场地区等防治区基本合适。

六、方案中防治措施总体布局合理,基本同意各分区主要防治措施为:

(一)地上工程区

1.建构筑物本方案提出水土保持管理要求。

2.道路广场区。主体工程设计已采取了施工期雨水管网、雨水口和截水沟等措施。本方案补充施工期临时排水沟和临时沉沙池等措施。

3.景观绿化主体工程设计已采取了施工期排水沟和乔灌草绿化等措施。本方案补充施工期临时排水沟、密目网遮盖、临时沉沙池和后期表土回覆等措施。

4.施工场地区。主体工程设计已采取了施工期洗车槽措施。本方案补充施工期临时排水沟措施。

(二)地下工程区主体工程设计已采取了施工期密目网遮盖措施。本方案补充施工期临时排水沟和临时沉沙池等措施。

七、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范围、内容和方法,下阶段要进一步细化监测方案。

八、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编制的原则、依据、方法和费率标准。该工程水土保持总投资为90.94万元,其中主体工程已列水土保持投资43.26万元、方案新增水土保持投资47.68万元。

九、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审批的水土保持方案所确定的进度组织实施水土保持工程。

十、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措施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水土保持各项措施。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做好水土保持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定期在官方网站、业主项目部和施工项目部公开水土保持监测季报,并向我局和利州区水利局定期上报水土保持监测成果。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五)该项目征占用地面积12161.36m2,征收标准按1.3/m2计算,应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15809.77元,按154分别缴入中央、市级国库和项目所在县(区)国库,由缴费人自行到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申报缴费,须一次性足额缴纳。

(六)定期向我局和利州区水利局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并接受各级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机构的监督检查。

(七)本工程的建设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并报我局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如需做出重大变更的,须报我局批准。

(八)本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前,建设单位要及时组织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验收合格并按规定公示后向我局报备。

广元市水利局

2021113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