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完成青衣江、安宁河省级河流健康评价工作

四川省完成青衣江、安宁河省级河流健康评价工作

日期: 2021-11-16 浏览量: 3946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1118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主持召开青衣江、安宁河省级河流健康评价报告审查会。会议听取了全省河湖健康评价工作简要汇报,青衣江、安宁河健康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和评价结果的汇报,并对青衣江、安宁河健康评价报告进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王华指出,河湖健康评价对河湖管护具有重大意义,为管河、护河、治河提供了理论基础,为河湖长组织领导河湖长制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针对四川省情、水情,省河长制办公室创新编制了《四川省河流(湖库)健康评价指南(试行)》,对四川河湖健康评价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王华强调,青衣江、安宁河的健康评价报告和最终评价结果基本符合客观事实。我们要深入分析评价结果所反映的典型问题,形成“体检单”,照单抓药采取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同时要强化结果运用,将河湖健康评价工作与河湖长制工作紧密结合,探索将河湖健康评价结果纳入河湖长制工作年度考核。

王华要求,要对标水利部《河湖健康评价指南(试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四川指南。要充分考虑四川特点,结合河流类型和社会服务功能,优化指标设置、打分标准、分值权重,进一步增强评价指南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要科学设置“一票否决”机制,对存在重大涉水问题的河湖不予认定为健康河湖。

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中心主任刘锐,厅河湖处,省河湖中心、省水文中心、省水规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