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厅党组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等会议精神

水利厅党组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等会议精神

日期: 2022-01-30 浏览量: 4975 来源: 水利厅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中央农村工作会和省委农村工作会先后召开。127日,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对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并结合四川水利实际,提出了贯彻意见和相关要求。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会议。

郭亨孝指出,水利是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水利是水利的根和基,水利工作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粮食安全、农村饮水安全和基本农田保护三件大事,抓好各项相关工作的落实。一要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围绕稳粮增收保春灌,抓早抓好以渠系维修为重点的冬春水利建设,认真做好春灌准备各项工作,切实加大春灌稳粮增收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深度宣传;二要围绕水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充分发挥水利在乡村振兴中的要素保障作用;三要紧盯水源保障问题,在统筹解决大型骨干水利工程主要矛盾的同时,着眼长远,大力支持中小微水利工程同步规划,为切实解决基本农田最后一公里水源问题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学习传达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刻汲取郑州灾害教训,深入查找我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短板弱项,为全面防范化解重大洪涝灾害风险提出了应对措施。

水利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在家厅级干部,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