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年即冲刺 开战即决战  四川水利吹响高质量发展“强推进”冲锋号

开年即冲刺 开战即决战  四川水利吹响高质量发展“强推进”冲锋号

日期: 2022-02-14 浏览量: 9454 来源: 水利厅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强力推动水利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2月9日,新春伊始,水利厅召开机关职工大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两年强推进”工作,并向全系统发出“集结令”,吹响了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强调,做好今年水利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开年即冲刺、开战即决战,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冲锋赶考的劲头破浪前行,为坚决打赢“两年强推进”攻坚仗再立新功。

郭亨孝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推进”之年,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瞄准目标。一要认清大形势、展现大作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保证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加强耕地保护“三件大事”,精准对接国家政策投向,充分发挥水利在稳定经济发展和服务“三农”工作中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二要抢抓大机遇、坚定大决心。紧紧抓住“十四五”战略机遇期,把引大济岷工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一主四片”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三要瞄准大目标、实现大突破。以各方面工作都要取得实质性的更大突破,为三年上台阶打下坚实基础为总体目标,实现骨干水网工程加快推进、六大省管灌区一体化体制机制全面理顺、河湖长制更加有名有实等14个方面具体目标的大突破。

郭亨孝要求,全面落实“强推进”,必须细化目标、实化举措、强化抓手。要围绕“强推进”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细化建设骨干水网工程、夯实“4+1”基础工作、推进省管大型灌区一体化、实施乡村水务、深化水权水价改革、规范系统运行体系等六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聚焦夯实基础强推进、突出重点强推进、突破关键强推进、自身建设强推进、目标责任强推进五大工作路径,抓实“强推进”工作举措。充分运用召开会议、督查督办、考核评比、总结述职等四种方式,强化“强推进”抓手。

郭亨孝强调,全面落实“强推进”,还要综合施策,强化支撑,夯实保障。一是广泛开展调研学习,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学习打开思路,以调研解决问题,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积极研究解决新问题,促进工作落实。二是全面强化督查督办,加大督查督办和考核考评力度,建立常态化督查督办机制,对行政、事业、企业进行分类考核,精准用好问责利器,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科学编制人才发展规划,鲜明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任用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四是狠抓干部作风整顿,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再深化行动,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五是切实增强资金保障,加强资金筹措和使用管理,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和机关运行资金保障,实现集中财力办大事。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和部分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