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禁渔期到来,剑阁开展河道专项督查行动

禁渔期到来,剑阁开展河道专项督查行动

日期: 2022-03-02 浏览量: 3616 来源: 剑阁县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维护天然水域生态平衡,保护水生生物的正常生长和繁殖,保证鱼类资源得以不断恢复和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等规定,严格落实《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禁渔管理的通告》文件精神。3月1日,今年禁渔期的第一天,剑阁县水利局组织执法人员分三组分别到清江河(下寺镇桅杆村段)、嘉陵江(张王镇段)、嘉陵江(鹤龄镇段)开展禁渔期河道“停采禁挖”专项督查检查行动。

(图:执法人员现场指挥河道采砂道路的断道施工)

(图:执法人员指挥停采机械拖离河道区域)

(图:执法人员督查采砂船靠岸锚固情况)

剑阁县水利局水务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今天现场督导检查情况反映,各采砂企业都能够自觉遵守我市禁渔期有关规定,“经济的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同等重要”的理念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今后剑阁县水利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开展禁渔期内嘉陵江、清江河的常态化巡查,加强对重点采区的巡查力度,不定期对采砂船只机械、砂场进行检查,所有船舶停采、机械禁挖,发现非法采砂行为的,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县纪委王磊表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为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剑阁县水利局要继续开展禁渔期禁采宣传执法,让企业自觉守法、人民群众懂法,做到群防群控,确保禁渔期河道砂石禁采要求落地落实,毫不动摇的为我县“1233”执政兴县战略的生态环保相结合,与我县创建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相适应。落实推进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生态发展理念,展现绿色剑阁、生态剑阁、美丽剑阁。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