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水利行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市水利行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3-10 浏览量: 12286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9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行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乔昌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江发表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观看了“1.12”甘孜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警示教育片,局安办重点讲解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当前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江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水利工作始终。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抓好全国“两会”这一特殊时间段安全生产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稳定;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职责压实到最小单元格。要持续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以清单制为抓手健全监管责任体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上热下烫”;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检查。要重点关注在建项目、小水电站和水库运行等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同时不能忽略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管理,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辨识管控,巩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四是做好汛前准备,严格落实“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坚决防范极端恶劣天气造成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严格执行“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规定报送突发事件信息。

市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广元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广元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利局和广元市经开区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及在建中小型水库、堤防、万人供水工程项目法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各辖区内水电站企业法人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