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朝天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3-23 浏览量: 4293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配合世界水日的设立宗旨,唤起公众的水意识,朝天区在第30届“世界水日”、第35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联合社区、学校、机关等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20副,设立宣传站点3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0余份。

一是宣传进社区。在居民集中区设立宣传站点,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地下水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家庭节水知识绘本、水土保持宣传手册、防汛知识手册等资料。着重向广大居民介绍区内水资源现状、节水必要性和家庭节水小窍门,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搜索“节水在身边”账号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规范直播,号召居民养成珍惜水资源,爱护河湖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区内多处张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海报,城区交通主干道及社区设立多处节水宣传标语,进一步提升居民爱水意识,增强群众的水法水规意识和权利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节约用水,并用实际行动维护河湖生态环境,为保护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宣讲进校园。城区朝天一小开展“珍惜水资源·节水我先行”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手册、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资料。课堂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分组讨论生活中的浪费水资源情况,踊跃参与回答老师提出的如何节约用水问题。通过朗诵有关水的诗歌,在歌颂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节水爱水意识,同学们宣誓要从自身做起珍惜水资源,爱护河湖生态环境。本次活动对于增强广大师生的爱水、节水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三是宣传进机关。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机关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主题海报、口号、短片等,组织干部职工观看2022年《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直播、参与涉水法律法规有奖知识竞赛、学习强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等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水氛围。广泛开展的节水宣传进机关活动,让干部职工了解当前水资源的紧张形势,在普及涉水法律法规、节水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形成节水的内生动力。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