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水利局创新方式深入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广元市水利局创新方式深入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3-24 浏览量: 699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基,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为深入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积极推动“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广元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举办网络知识竞赛。3月16日至22日,围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水土保持等工作及《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水利法律法规,通过广元市水利局网站、广元手机台等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知识竞赛。竞赛共有4232人参与,满分971人,并随机抽选50名满分答题者每人赠送100元话费。此次竞赛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有力提升了社会各界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知晓度。

二、开展在线访谈活动。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3月22日,在广元电视台举行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在线访谈,市水利局分管水资源工作同志围绕《地下水管理条例》、广元水系和水资源情况、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河湖长制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回答观众和网友提问。在线访谈通过广元新闻综合频道、广元公共频道、广元手机台等平台进行直播,全市约10万人收看,对宣传我市地下水管理保护和河湖治理工作、增强人民群众水生态水忧患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元市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在线访谈

三、播放主题宣传视频。围绕我市水资源管理、大中型水利工程及重要江河湖库水生态水环境情况,联合广元电视台制作了“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题宣传片,于3月22日至28日在广元电视台、广元手机台、市城区公交车车载电视进行播放,预计收听收看人数将达25万人次。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在城区重要路段、机关单位LED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标语2000余条次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题宣传片

市城区重要路段LED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标语

市城区公交车滚动播放“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题宣传片


四、组织开展线下宣传。督促各县区组织开展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下宣传,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其中,苍溪县水利局组织40名骑行爱好者携带宣传标语环城骑行宣传,有力丰富了宣传形式,深化了宣传实效。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广元市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宣传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群众支持和社会各界好评,对宣传地下水管理保护、提升群众节水意识、扩大水利行业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扎实抓好水资源管理保护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广元水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