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彦江率队督导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小水电安全生产工作

李彦江率队督导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小水电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03-29 浏览量: 2515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江率队赴朝天区、昭化区、利州区督导调研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及汛前准备工作。

李彦江一行先后来到朝天区双峡湖水库、青云电站、八庙沟电站、昭化区大寨水库、利州区雷家河水库,开展督导检查。在工程施工现场,李彦江以看进展、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检查青云电站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八庙沟电站汛前工程建设及度汛准备工作情况

他强调,目前双峡湖水库枢纽已通过下闸蓄水验收,朝天区水利局要督促水库管理单位切实加强水库运行管理,确保运行安全,全力推进灌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要抓好涉河涉水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度汛安全;要压紧压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他指出,昭化区大寨水库枢纽工程已全面进入扫尾阶段,补水及灌区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时期,昭化区水利局要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资金,指导建设单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强化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监管,切实做好高边坡开挖、高空作业等高危环节安全防范工作。

他强调,雷家河水库建设推进严重滞后,给全市水利项目和资金争取造成一定影响。利州区水利局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研究推进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全面完成枢纽工程建设任务;要加快灌区工程建设方案的研究,确保尽快开工建设。

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青云电站运行管理,加快推进小水电执法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排查电站运行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电站安全运行。对在建的八庙沟电站,各建设单位要按照国家规定的度汛标准和有关要求,提前谋划度汛工作,确保4月底前全面完成涉水涉汛部位等分部工程施工任务,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市水利局副局长秦乔昌陪同调研;朝天区、昭化区、利州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