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灌供水准备工作会

县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灌供水准备工作会

日期: 2022-03-30 浏览量: 5414 来源: 剑阁县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耕在即,剑阁县水利局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契机,精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春灌供水准备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武引事务中心全体干部、元山镇、王河镇分管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主任、14个灌区村支部书记、13名渠道管护员。

会议首先传达了绵阳武引局关于2022年度灌区供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春灌供水工作,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

会上安排部署了我县2022年度灌区供水管理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科学研判、科学决策。积极做好灌面及用水量统计,合理安排春灌计划,加快放水洞下游渠系疏通及修复工作,未雨绸缪地抓好周边塘、库、堰蓄水补水工作,为优化水资源配置,合理调度水量奠定良好基础,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二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做好引水疏通工作,发挥武引工程效益。组织渠道管护员对各自管辖区域内渠道开展全面疏通,确保渠道内淤积杂物、渠岸杂草烂枝彻底清理整治完成。疏通辖区渠道,整治渠岸环境卫生,修复渠道排灌功能,确保渠道引水畅通,堵点清零。不仅为春灌工作的顺利进行夯实了基础,而且为助力灌区乡村振兴提供了水利支撑和保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