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昭化区开展“共创幸福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广元市昭化区开展“共创幸福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2-04-24 浏览量: 11129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昭化区以“共创幸福河湖”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10支300余人,分别深入河湖沿岸躬身清理垃圾,对区内重要河流河口、入河排污口开展水质污染隐患排查,以景区、商户、居民生活广场等平台,大力宣传“幸福河湖”理念,号召广大群众共同维护河湖生态环境。

“我相信河湖生态会因为人水和谐意识深入人心而发生蝶变,我们现在每一次微不足道的躬身捡垃圾行为,都是一个小小的切口,是引导广大群众共创幸福河湖,助力人水和谐的一种简易方式、一个小小的的引信”一名昭化水利局志愿服务队员如实说道。



据了解,昭化区按照“巡一条河道、访一个典型、办一件实事、做一个课题”标准,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共创幸福河湖”志愿巡河活动,累计清理河岸达480km,排查水质污染隐患8处,通过对话河长机制,向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举报疑似违法违规问题2个,发放“幸福河湖”和日常保护水生态环境相关知识宣传单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有力推动了昭化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创安澜、富民、宜居、生态、文华的幸福河湖。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