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附属设施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广水许可决〔2022〕32号)

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附属设施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广水许可决〔2022〕32号)

日期: 2022-04-27 浏览量: 7421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我局于2022年4月25日受理你公司提交的《关于审请对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附属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批复请示》(广文旅司〔2022〕41号,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编号:2019-510800-48-03-386195)。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项目概况

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附属设施工程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柜北社区。项目主要由柜北社区五组场地、雪峰水库北侧场地土地整理及附属配套设施组成。该项目占地总面积约3.70hm2,全部为临时占地。项目建设土石方开挖总量为2.07万m3(含表土剥离0.97万m3);填方总量为41.04万m3(含表土回覆0.97万m3);借方总量为38.97万m3,借方来自阜康大道建设项目、百草园项目、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500万元,其中土建投资2400万元。本项目已于2019年2月动工,2019年12月竣工,总工期11个月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3.70公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西南紫色土区一级标准。

(三)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7%,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4%,表土保护率92%,林草植被恢复率97%,林草覆盖率25%。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安排。

(五)同意方案报告书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的计列标准、方式和金额,本项目征占用地面积(37040.2平方米),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制定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347号),按照征占用地面积1.3元/平方米计征应缴纳48152.26元。按1:5:4分别缴入中央、市级国库和项目所在县(区)国库,由缴费人自行到市政务大厅二楼利州区税务窗口申报缴费,须开工前一次性足额缴纳。

三、建设单位应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法》的各项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水土保持各项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的综合利用。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做好水土保持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向我局、利州区水利局提交水土保持监测季报和年报。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五)建设单位应按规定及时申报和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拒不缴纳的,将按照《水土保持法》第五十七条规定,自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部分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可以处应缴水土保持补偿费三倍以下的罚款。

、本项目投产使用前,建设单位应依据《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及时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向社会公开并向我局报备。否则,将按照《水土保持法》第五十四条相关规定,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直至验收合格,并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本行政许可仅用于本项目的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项目建设涉及应由安全、生态环境、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审批或核准的内容,建设单位须按照上述部门的工作要求分别完善相关手续。

 

 附件1.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附属设施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书技术审意见

2.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附属设施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评审工作专家组名单

 

 

                                   广元市水利局

                                  2022年4月26

附件:
附件1.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附属设施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审查意见.doc
附件2.北二环东延线建设项目附属设施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评审工作专家组名单.doc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