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水利局:守牢安全底线 提升发展成色

苍溪县水利局:守牢安全底线 提升发展成色

日期: 2022-04-27 浏览量: 2515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五一”节前,党组书记、局长马嘉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就节前、节中、节后相关工作进行安排,确保近期各项工作有序、安全、规范、高效推进。

一是守住安全底线,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汛前,水利局成立9个组,对全县水利设施、中小型水库"三大件"、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引排水渠、重点隐患区域、山洪灾害防御点、应急保障、防汛预案、应急物资的准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对任务、责任、整改三个方面形成清单,建立台账,对问题隐患进行跟踪督导整改,对影响行洪安全的隐患将在汛前消灭在荫芽状态。强化节日值、汛期应急值守到位,注意出行安全等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聚焦民生民本,覆盖开展饮水安全排查。针对农村饮水安全存在的设计有缺陷后期管理不到位、健全等短板,安排专业人员会同乡村振兴督查组集中全覆盖开展专项督查排查,采取“四不两直”“一查二问三听四看”的方式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不走过场,把问题找准、把短板查明、把民意听清、把实情摸透,针对性地整改和,确保饮水卫生安全保障有力

三是狠抓项目建设,夯实安全发展坚实基础。进一步合理优化方案,科学完善措施,全面加快乐园水库“核准退出”、百利坝防、肖家坝水毁堤防、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的推进,肖家坝堤防5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坚决杜绝防范程工垮坝溃堤事故的发生。提速推进花家坝堤防、元坝左岸堤防、唤马堤防、白鹭湖水系连通水美乡村项目等前期工作。加快启动四槽沟小流域、东溪堤防等水利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储备入库落地张家坝堤防、花家坝等一批项目。全面统筹协调推进亭子灌区项目(一期)施工单位入场,开展征地拆迁补偿等工作,实现水利各项工作“百花齐放”。

四是突出规范高效,全面加强目标绩效管理。全面梳理市对县、县对乡镇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防汛绩效考核工作细则指标的完善。细化印发局对机关股室、局属单位的考核细则及办法,严格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重点和目标考核,做到年前有标准、过程有量化、年终有依据,形成系统干部职工“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实现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绩、有亮点。

五是认真履职尽责,按时保质高效完成任务。各分管领导、股室长、局属单位负责人要明责尽责,各司其职,狠抓落实,要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部位、时间节点,列出清单,建立“周跟踪、月调度、季、年评”的监管落实机制,适时开展“督查督办”“回看头”工作,面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求高的形势,从局领导到股室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明确责任、时时想着责任、事事担着责任、处处落实责任,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荣辱与共,形成团队合力,干出精彩业绩,提振行业形象。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