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开拓进取 助农增收

剑阁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开拓进取 助农增收

日期: 2022-04-29 浏览量: 1869 来源: 剑阁县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密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赓续创新有所持续、发展有所进步,实现为民、惠民、富民、利民的新局面。开年以来,剑阁县水利局驻普安镇闻溪村工作队与闻溪村村委会一道加快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全村上下群策群力,找路子、想法子、定位置,谋划实施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新局面,全力打造连片农业特色产业,为该村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闻溪村幅员面积14.9平方公里,辖9个村民小组,现有农业人口875户2569人,耕地面积3129亩,其中发展有机绿色蔬菜350亩,为剑门关职业高中、剑阁中校等数所学校提供安全可靠、绿色健康的新鲜蔬菜;种植车厘子及李子26亩;养殖业羊场1处、养猪场2处,年出栏数超万余头。该村通过不断的发展产业,有效带动全村就业人口不断增加。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不仅要“守”住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更要适应从过去的扶持前行,到现在的自我“造血”模式发展的转变。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22年4月,经过全村的共同努力,完成260余亩优质撂荒地的复垦,其中种植风味玫瑰车厘子30余亩、蛇驼李15余亩、玉米加大豆复合种植215余亩。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村两委及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根据该村实际,保土安民尽职有责,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不断拓宽就业机会,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有工作、有收入。“善为国者,爱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在招工用工时特别是向村内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低收入弱势群体倾斜,做到田尽起用、人尽其才,小小村庄自有大可作为之地。

据县水利局驻闻溪村村第一书记张晓荣介绍:闻溪村距离剑阁县老县城仅有3.5公里,位置优势明显,下一步,该村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打造村级大元山乡村旅游地,发掘田野故事、开拓田园景观,发展游、吃、住的周末度假新模式。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同时还可以更好的促进村内产业、人文历史、生活环境、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用发展的方法向共同富裕迈进。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位于剑阁县山区的闻溪村,富裕与美丽非一蹴而就,只要广大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上下一心,披荆斩棘、抓住机遇、勇迎挑战,继续在这乡村振兴的漫漫修远路上,上下求索,最后必定会村殷民富。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