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水利局:四川省水利厅规计处处长田龙俊一行赴朝天区调研云雾山水库前期工作

朝天区水利局:四川省水利厅规计处处长田龙俊一行赴朝天区调研云雾山水库前期工作

日期: 2022-05-06 浏览量: 5298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朝天区云雾山水库项目前期工作,5月1日,省水利厅规计处处长田龙俊一行赴朝天区专题调研云雾山水库项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江,副局长秦乔昌,规建科科长潘泉名;朝天区委副书记马丽,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恩及云雾山水库工程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云雾山镇拟建坝址处,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云雾山水库的选址、规划方案、工程估算投资及占地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云雾山水库规划选址的前期工作,一致认为水库选址成库条件非常成熟,地质条件稳定且基本排除限制性因素。
   田龙俊处长要求:该项目已纳入我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目前还需要部分基础性规划予以支撑,要从长远出发,高站位高起点地科学规划设计,统筹发挥工程建设的社会、经济及生态综合效益,积极协调各方,进一步细化、优化设计方案、图纸,努力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据悉,云雾山水库是一座以防洪和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和水生态环境改善的中型水库,位于朝天区云雾山镇中坝村,水库设计总库容约2790万m3,估算总投资约为85409.24万元。建成后不仅可有效削减广坪河和二岔河的洪峰,缓解下游河道及云雾山镇、羊木镇的防洪压力,同时可增强朝天镇、云雾山镇、羊木镇、沙河镇等4个乡镇及周边群众的供水和灌溉保障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提高水环境承载能力,对促进保障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生态环境修复具有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