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召开6月防汛减灾调度会

苍溪县:召开6月防汛减灾调度会

日期: 2022-06-06 浏览量: 5901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日上午,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翟广生参加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赓即组织县防汛抗旱成员单位召开6月防汛减灾调度会。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县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住建、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针对雨情、水情、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道路损毁、指挥调度作了发言,提出应对措施,审定县防汛“叫应”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进入主汛期,深入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锁定防汛减灾“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四不”总体目标,全面筑牢“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以分级负责、部门负责、技术负责、岗位负责为支撑”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强化会商制度落实,规范整理好软件资料,强化值守、叫应到位,对防汛工作要务实,履职要到位。二是进一步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应对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医院、重点商贸企业和城镇低洼地带民房等防汛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强化山洪、地质灾害点的责任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在强化应急保障上,确保经费、预案、物资、人员队伍、技术保障到位。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应急响应等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联动,要有针对性、可行性,科学完善“叫应”机制,确保信息联络24小时保证畅通,努力做好“测、报、防”与“抗、救、援”有效衔接,扣紧“防”“救”链条,责任落地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