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水利局:市局检查组到我县开展水资源管理检查

苍溪县水利局:市局检查组到我县开展水资源管理检查

日期: 2022-06-14 浏览量: 2656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近日,广元市水利局组织专家组对苍溪县开展取用水和节约用水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现场抽取供水企业及重点工业企业等取水单位进行检查,并对在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苍溪县汉昌水务有限公司(江南水厂)、苍溪县骐良建材有限公司、苍溪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四川苍溪文旅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苍溪县梨花苑酒店分公司等重点单位的取水节水用水设施,重点检查了取水许可审批管理、取水计划实施和取用水计量统计监管、水资源税征收、用水统计等情况,现场查看计量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取水口及取水用途是否与批复一致,并就节约用水工作分别与取水单位交换意见。


目前,全县共有自备水源工业重点取水户2家,典型灌区取水户4个,规模以上取水户8家,工业年取水量851万立方米。检查组要求,为推进全市水资源管理“强推进”工作取得成效,一是要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加强对取用水户的日常监督管理。二是进一步核查全县所有取水户计量监测安装、取用水情况做好统计。三是加强地下水资源监督检查,确保工业企业合法取水,保障地下水资源合理利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