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水利局:“五项重点工作”提升水土保持依法行政能力

利州区水利局:“五项重点工作”提升水土保持依法行政能力

日期: 2022-06-16 浏览量: 2076 来源: 利州区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我区严格按照《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要求,保证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规范生产建设项目的管理,有效遏制了人为水土流失恶化的趋势,提高了水土保持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审批管理。我区2019年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将方案报告书技术评审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近年来共审批(备案)水土保持方案116个,并将审批情况全部进行了公示,录入了全国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在方案审批过程中,未出现一例超时现象,窗口办结率和方案审批率大大提高。

三是加大日常监督,确保监管成效。结合每年开展的卫星遥感图斑复核工作和“双随机一公开”,对辖区内在建生产建设项目及遥感图斑进行全面复核检查,近三年共下发了整改通知35份,全面完成往年问题图斑的整改销号工作。

四是强化惩戒,提升验收质量。严格执行水利部“两单”制度,对于拒不缴纳罚款的项目,我区对接法院按照《行政法》相关规定强制执行,截至目前,我区共纳入名单管理项目2个,移交法院强制执行2个。

五是强化征收方式,费用应缴尽缴。近三年来,我区多措并举,通过召开座谈会、印发宣传册、上门催缴、约谈征收、重点催收、强制征收等手段,共征收水土保持费689.778万元。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