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水利局积极宣贯《四川省水资源条例》

广元市水利局积极宣贯《四川省水资源条例》

日期: 2022-07-01 浏览量: 6245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于2022年3月31日经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共五十八条,是我省首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自2022年7月1日正式施行。

为进一步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和水安全保障,优化水资源配置,规范全市水资源有序管理,市水利局通过局党组会议、水利大讲堂培训等形式,加强对《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的学习宣贯,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的深刻认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江指出,一要加强对《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的学习宣贯,借助广元日报、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一步拓宽宣传形式和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全社会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二要统筹水资源全过程管理,严格管控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污染排放,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切实强化水资源保护。三要运用法律手段推进水资源监管,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和水生态问题,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