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水利局“三强化”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水利局“三强化”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 2022-07-11 浏览量: 4729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助力昭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水利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定文明城市创建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局之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紧紧围绕创建指标任务和标准,聚焦小区楼栋存在的小广告、楼道堆物、乱拉乱设电线、群众知晓率低等突出问题,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抓工作落实、抓问题整改,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将全局干部分成三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轮流负责连续两周的创建工作。由小组长安排工作人员到责任路段、社区网格开展常态化创建,排查、整改问题。办公室负责对创建工作进行日常调度,做好台账管理,对照创建标准,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整改销号管理。

二是强化落实,积极开展整治。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全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开展小区楼栋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通过铲除“牛皮癣”、清除各类小广告、打扫落叶和垃圾杂物等活动,使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以问卷调查、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张贴公益广告等方式,宣传绿色环保、垃圾分类、文明礼仪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做到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