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利局:党建领航 筑牢防汛减灾“红色堤坝”

剑阁县水利局:党建领航 筑牢防汛减灾“红色堤坝”

日期: 2022-07-13 浏览量: 2189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入汛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我县已持续出现多日异常高温晴热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全县可能遭遇连续暴雨到大暴雨,由旱急转内涝,防洪形势十分严峻。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洪形势,剑阁县水利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防洪攻坚战中去,全面筑牢我县防汛减灾“红色堤坝”。

唐家华副县长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减灾调度会

面对即将发生的大暴雨,县水利局闻“汛”而动,紧急召开全县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研判形势,周密部署,统筹调度,确保科学防灾。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时刻绷紧防汛减灾之弦。入汛以来,县水利局党员干部扛牢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做好监测、预报工作,及时利用微信、QQ、短信、LED屏等发布水雨情预警信息,累计发布信息200余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水利局党员干部排查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隐患

县水利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防汛减灾第一线,对水库、山坪塘、漫水桥、船只等“八大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风险排查及整治,累计排查水利工程设施2661处,发现隐患67处,均已完成整改或应急处置,为安全度汛打下扎实基础,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堤”。

水利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参加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面对可能遭遇的各种恶劣天气,县水利局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不畏前险,冲锋在前。成立了以机关党委书记为队长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选拔年轻干部22人,扎实开展巡河劝导、河道“清四乱”、危险区域警戒线布置等防汛备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