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利局:开展文明劝导宣传服务 护水巡河守护美丽家园

剑阁县水利局:开展文明劝导宣传服务 护水巡河守护美丽家园

日期: 2022-07-18 浏览量: 191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大爷,在河边捞鱼是很危险的,请您赶紧回到安全区域来。”连日来,在剑阁县下寺镇清江河河道沿线,随处可见手提小喇叭、身着志愿者服装或佩戴水政执法证的志愿者们开展护水巡河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

为深入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教育引导我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动摒弃不文明行为、规避防灾减灾安全隐患。剑阁县水利局在原有防灾减灾志愿者队伍基础上,组建由执法大队为主要力量的4支共30人的“创文劝导宣传员”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及宣传行动。

随着高温退场,强雨来袭,我县遭遇了入汛以来第一次强降雨过程,清江河沿线水位不断上升,安全隐患随之而来。部分群众在不断涨水的河道沿线打捞上游冲刷而来的浮船、鱼类等,其行为不仅给自身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亦给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带来困难。县水利局第一时间组织“创文劝导宣传员”志愿者们分组分区段深入河道沿线开展文明劝导行动,教育群众远离危险区域,引导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共创文明城市,守护美丽家园。下一步,县水利局“创文劝导宣传员”志愿者队伍将紧紧围绕“人人参与创文·人人尽责奉献”目标,积极深入群众一线,扎实开展护水巡河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沿河垂钓、乱倒乱堆、非法打捞等不文明行为常态化开展劝导行动,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节日开展具有水利特色的宣传活动,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涉水常识;持续协助推进河湖“清四乱”实践行动,有力提升城市形象,为我县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赋能添彩。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