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多种形式谋划水土保持项目 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利州区:多种形式谋划水土保持项目 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日期: 2022-07-20 浏览量: 1808 来源: 利州区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生产建设项目监管,扎实做好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继续加快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不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高质量谋划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结合我区乡村振兴及全区水土流失现状分析研究,我区谋划储备了“十四五”期间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4个,编制完成了《水利发展资金水土保持工程利州区鱼龙沟项目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二是积极通过储备林项目谋划水土保持项目。在今年的国家储备林项目包装上,区水利局积极参与、主动谋划,现已将1个水土保持项目纳入储备林第一期规划。三是积极创建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以利州区白朝乡麻柳沟小流域为单元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基础上,结合村镇景观整治、生态河道治理、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大力发展当地生态绿色观光农业,积极推进创建省级生态清洁小流域示范工程。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