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雷家河水库枢纽工程完成大坝碾压施工任务

利州区雷家河水库枢纽工程完成大坝碾压施工任务

日期: 2022-07-20 浏览量: 12708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利州区雷家河水库工程是以农业灌溉、乡村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并是广元市城区应急备用水源,由水库枢纽和灌区两大部分组成,工程建成后将解决5.02万亩农田、2.21万人口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水库枢纽工程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进入大坝碾压施工,历4年艰苦努力,2022年7月20日完成填筑,实现封顶。至此,全市十二五以来开工建设的5座中型水库,全面完成枢纽主体工程,其中,乐园、双峡湖、大寨和曲河4座水库全面完成枢纽建设任务,双峡湖、乐园2座水库实现下闸蓄水验收,大寨水库、曲河2座水库正在加紧推进下闸蓄水阶段验收相关工作。目前,按照“退一进一”政策,已实现乐园水库达标退出,大寨、双峡湖水库退出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实现乐园、大寨和双峡湖3座水库退出后,我市“十四五”期间拟建的利州区鱼洞河、剑阁县老鹰嘴和旺苍县万家峡等3座中型水库将陆续开工建设。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