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利局:“三个一”工作法 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剑阁县水利局:“三个一”工作法 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日期: 2022-08-16 浏览量: 1259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剑阁县水利局始终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剑阁县开展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七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剑阁县水利局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落脚点,运用“三个一”工作法,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张责任单全面落实。按照“一次创建,一次成功”的目标和“走前列、争一流”的要求,针对水利工作实际,对照创建标准,及时印发《剑阁县水利局开展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确保有人管、有人抓取得实效。

一套组合拳全面发力。按照夯基础、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的整治目标,以建设节约型单位为抓手,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和文明餐桌行动。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不断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环节和流程,提升窗口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全面提升行业文明管理和文明服务水平。以完善避难场所供水标示标牌等设施设备和持续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为重点,投入资金,落实专人,从根本上、源头上把问题全面整治,截至目前,整治河道“清四乱”问题4个。

一只宣传队伍全天护河。组建由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主要力量的30人“创文劝导宣传员”志愿者队伍,针对沿河垂钓、乱倒乱堆、非法打捞等不文明行为,常态化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及宣传行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涉水常识宣讲,引导我县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动摒弃不文明行为,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凝聚强大合力。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