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多举措安排部署涉水景区及滩涂峡谷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昭化区多举措安排部署涉水景区及滩涂峡谷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 2022-08-16 浏览量: 1298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传达领导批示精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深刻汲取8月13日15时30分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漕沟洪水突涨造成避暑游客伤亡惨痛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批示及会议精神,昭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赓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镇(社区)拉网式排查区域内所有涉水景区、滩涂峡谷、漫水桥、网红避暑区及沿河垂钓点安全隐患,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台账,并在各隐患点落实专人值班值守,及时劝退劝返旅游人员,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

二是加强宣传,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以彭州事件为警醒,通过广播、QQ群、微信群及时转发中央、省、市领导批示,区指挥部及时制定并下发《昭化区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单位、各镇(社区)、村、社通过案例警示、广播提醒、印发宣传单、设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辨别能力和主动避险意识。

三是落实刚性措施,加强关键部位管控。各级各责任部门在景区景点、重要路口、河段沟口、网红避暑区等醒目位置增设了标识标牌,对汛期露营野游人员加强宣传警示和风险提示。加强关键部位管控,刚性执行“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当险情发生时,不惜代价、不计成本、不讲条件,坚决果断组织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档。

四是完善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健全信息通报和沟通渠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工作二十二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区域协调联动,加快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镇村毗邻区域防汛联控机制,同时我区与毗邻县区利州区、剑阁县、旺苍县、苍溪县签订联防联控协议,共享雨情、水情和洪水调度等信息,上游地区要主动向下游地区通报来水情况,及时提醒防灾避险。切实做到“上游下雨、中游吹哨、下游避险”,减少中间环节,高效传递信息,有效组织避险减灾。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