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水利局:坚持依法治水 推进水利发展

利州区水利局:坚持依法治水 推进水利发展

日期: 2022-08-17 浏览量: 1195 来源: 利州区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加大力度,夯实基础,着力提高全区防洪保安能力。抓好防洪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曹家河山洪沟治理工程;抓好农村饮水提升工程建设,牵头组织农村饮水村级管网铺设;抓好河道清淤疏浚工程,重点实施南河疏浚工程。

加强技改,注重节水,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重大战略任务,落实好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等政策措施,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奠定基础。年内新创建节水机关48家。加快推进水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各项规划健全完善工作,不断提升全区水资源管理水平。

突出重点,依法行政,为全区发展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一是突出防洪保安。坚决有力打击违章设障、违法圈圩行为;加强水利工程设施保护,坚决查处非法采砂、违法占用河道堤防的行为,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以及河势稳定和防洪安全。二是紧扣水资源保护。坚决查处非法取水、拒绝缴纳水资源税等破坏水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注重河道清淤后的长效管理,确保河道疏浚整治综合效益的充分发挥。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