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广元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日期: 2022-08-22 浏览量: 1285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2日落实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8月12日下午,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视频会议。广元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重点项目县(区)政府分管同志,各县(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及重点水利项目法人,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水利局局长李彦江接续召开我市推进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李彦江局长强调,一是加紧项目储备。要充分认识当前水利建设的利好形势,狠抓水利项目建设“窗口期”,根据政策导向,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储备一批建设条件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研究剖析当前水利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解决方案和赶工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已开工项目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三是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按照全省水利大质量建设管理有关要求,强化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逗硬水利项目质量考核,确保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和在建项目度汛安全。四是加大项目保障力度。要统筹做好项目开工前的用地、林业、环保、财政评审、招投标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和顺利实施,要协调做好项目资金保障,确保工程款按进度拨付到位。五是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项目前期工作完成的项目,要积极争取中省项目资金支持,要狠抓水利工程建设投资进度,切实发挥水利建设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作用,确保年度投资计划的完成。

 

(8月16日全市中型水库项目工作推进会)

8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委书记何树平近期对全市水利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市水利局局长李彦江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中型水库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在建和拟建中型水库所在县(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和项目法人,市水利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等。会议在通报全市中型水库推进情况后,李彦江局长就相关工作作如下安排,一是在建的中型水库要加快建设进度。要千方百计赶工期、抓进度,特别是进度滞后的青川县曲河水库、利州区雷家河水库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确保尽早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加快在建水库退出进度。要按照2022年苍溪县乐园水库、昭化区大寨水库退出,2023年朝天区双峡湖水库退出,2024年青川县曲河水库、利州区雷家河水库退出的安排计划,想方设法确保在建水库按期退出到位。三是要加快拟建中型水库的前期工作力度。要按照2022年开工建设利州区鱼洞河水库、剑阁县老鹰嘴水库,2023年开工建设旺苍县万家峡水库,2024年完成苍溪县大店沟水库、朝天区云雾山水库立项审批的进度安排,确保相关拟建水库前期工程完成到位。四是要落实好今年开工建设项目的准备工作。要抓好利州区鱼洞河、剑阁县老鹰嘴水库的可研、初设审批进度,落实好用地、林业、征地移民等开工前的要素保障,坚决按照市委何树平书记的要求,年底前实现2座水库按期开工。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