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水资源调度管理中心赴广元开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宣贯暨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调研

省水资源调度管理中心赴广元开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宣贯暨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调研

日期: 2022-08-23 浏览量: 5064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8日,省水资源调度管理中心主任李晓鹏带队赴广元开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暨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调研,市水利局,苍溪县、利州区、昭化区水利局,广元水文局及市局相关科室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条例》的宣传学习情况及在水资源管理的具体工作中对《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的立法意义及内容条款等做了细致深入的全方位解读,对下一步如何利用《条例》指导工作实践提出了建议。李晓鹏主任对如何做好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作了指导和要求。相关与会单位分别就水资源调度管理存在的问题,水文基础设施建设与监测手段的突破创新,水资源管理的刚性约束作用如何在经济发展中得到体现等进行了交流讨论。调研组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健全水资源联席调度管理体制、进一步提高水文水资源管理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宝珠寺水电站、虎头寺水电站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水电站调度机制运行情况,生态流量保障情况等。

通过本次调研,各参会单位对《条例》及水资源调度有了更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和建议,进一步强化《条例》的宣传与落实,全面学法懂法,严格执法守法,依法开展水资源调度各项工作,让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