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利局:“四个提早”全力做好2022年水土保持图斑复核工作

剑阁县水利局:“四个提早”全力做好2022年水土保持图斑复核工作

日期: 2022-08-24 浏览量: 1393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践行“在监管上强手段,在治理上补短板”的水土保持工作总体思想,有效抑制因生产建设活动造成的水土流失,依法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近日,根据水利部下发的2022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卫星疑是图斑复核清单,其中涉及剑阁县的42个水土保持疑是图斑复核工作。剑阁县水利局超前谋划,提早部署,明确时间节点,按质按要求,全力做好水利部2022年水土保持图斑复核工作。

提早安排部署,确保责任到人。自水利部2022年水土保持卫星图斑复核任务下达后,剑阁县水利局迅速行动,召开工作会议,落实分管责任,明确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农村水利水保股共同做好复核工作,确保按时完成。

提早强化培训,确保复核质量。通过特邀专家和参加网上培训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水利部今年遥感复核工作安排、遥感监管工作技术要求、现场核查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区域监管APP、一体化监管APP移动端的使用等,全面提升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图斑复核水平。

提早沟通衔接,确保高效开展。及早对42个图斑进行一一分析,了解每一个图斑大概位置和所在乡镇,提早与乡镇衔接,弄清图斑具体位置,提早规划复核路线,采取“乡镇+部门”联动的工作模式,确保图斑复核工作正常高效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22个图斑复核,其中非生产建设项目10个,生产建设项目12个,需整改的生产建设项目3个。

(图为:水土保持疑是图斑复核现场)

提早落实整改,确保按时销号。采取“执法与普法”的工作方式,做到复核一处,宣传一片,警示一地的效果。建立“复核+整改”同步进行的工作机制,对生产建设项目未依法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未依法履行水土保持流失治理、超水土保持防治范围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