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水利局“五到位”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旺苍县水利局“五到位”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日期: 2022-08-29 浏览量: 694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三个责任人”落实到位。对61座水库逐库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三个责任人”和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对122名水库相关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了责任人的履职能力。

(2)“三个重点环节”落实到位。落实专业技术人员对40座小型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进行检修,逐库建立和完善水库水雨情测报系统;修订完善水库调度方案、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逐库开展应急演练。

(3)防汛物资储备到位。落实资金25万元,对全县61座小型水库配置了编织袋、救生衣、锄头、手电筒、雨衣等防汛抢险物资,分门别类、整齐有序的存放在指定地点,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4)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汛前落实资金1450万元对15座病险水库进行整治,制定《旺苍县2021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方案》,派出检查组8个,开展安全大检查3次,对发现的141处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均落实整改责任人,及时整改销号。

(5)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水库汛期值班值守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巡查、值班记录和信息报送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