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做到四个“实”筑牢水电站安全“堤坝”

旺苍县做到四个“实”筑牢水电站安全“堤坝”

日期: 2022-09-01 浏览量: 1544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安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建立健全水电站安全监管责任体系,组建了安全监管专班,全县25座水电站均落实了一名包保县级领导、一名属地乡镇班子成员和一名县水利局技术人员,负责水电站日常监管工作。全面理清各水电站隶属关系和股权结构,与各水电站签订了安全运行管理承诺书,并督促每座水电站落实了一名安全主体责任人和一名安全监管员,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隐患排查整治细密严实。全县统筹水利、发改、经信科技、自然资源等部门,成立了3个专项工作组,采取暗访督查、驻点检查的方式,先后对全县25座水电站开展了3轮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累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10个。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销号清单,严格对标落实,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及时组织工作组对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闭环整改到位、不反弹。

(三)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扎实。组织各水电站主要负责人、安全主体责任人、安全监管员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及警示教育会议3次、专题培训会2次,教育培训达3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各水电站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及时指导各水电站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督导水电站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安全督导检查常态务实。建立了领导负责、部门落实、乡镇协同、上下联动的联防联控机制,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县级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各负其责,采取部门联合检查、行业专项检查等形式,对各水电站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及时纠正不安全生产行为20余起,发现并整改生产安全问题30余个。建立了风险研判和会商调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水电站历史遗留问题8个,在度汛抗旱特殊时段调度水电站10余次,确保水电站安全平稳运行。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