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举办山洪灾害“六查六确保”知识培训会

青川县举办山洪灾害“六查六确保”知识培训会

日期: 2022-09-02 浏览量: 165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提升山洪灾害防御能力,9月1日上午,青川县茶坝乡举办山洪灾害危险区“六查六确保”知识培训会,全体乡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7个山洪灾害危险区监测巡查责任人及预警转移责任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按照广元市山洪灾害危险区临灾避险“六查六确保”演练脚本,特别是预警发布、监测巡查、转移安置、安置保障的12个场景,结合茶坝乡“7·14”山洪灾害成功避险案例,围绕山洪灾害防御、临灾避险转移、致灾隐患排查等方面,从运行可靠、底数清楚、履职到位、及时转移、安全转移、灾后保障6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期间,还对相关责任人点位情况、受威胁人员、转移路线等进行了现场抽查提问,会后进行了山洪灾害“六查六确保”知识水平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会,切实提升了防汛责任人对山洪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促进防汛减灾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为我县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