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56号)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56号)

日期: 2022-09-13 浏览量: 3070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公    告

(第56号)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经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1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一)第一阶段:9月14日9:00—12:00,采样对象为学校、工业园区、大型企业、建筑工地、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风险人员。

(二)第二阶段:9月14日15:00—21:00,采样对象为市域内除上述人员外的其他人员。

二、检测范围:我市市域内所有人员,包括在广出差、来广旅游和开展商务、公务的人员。

三、相关要求

(一)本次核酸检测按属地原则,由各县(区)为主体负责实施。各县(区)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为单位,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以方便居民为原则,做到应检尽检。

(二)采样期间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按指定时间、地点,就近、错峰参加核酸检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间距,不随意走动,不聚集和交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三)在校师生在校园内采样,工业园区员工在园区内采样,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监所人员在机构内采样。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风险人员实行医疗机构上门采样。采样人员应检查健康码显示是否正常(如异常,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请家人帮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等有效证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可通过绿色通道优先检测,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服务的人员,请与现场工作人员或属地村(社区)联系,由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

(四)近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应在接种48小时后参加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五)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赋健康码应急黄码。

(六)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预防性措施,费用全免。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请广大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出门戴口罩,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共同守护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广元市人民政府代章)

2022年9月13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