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水利局:多举措夯实执法业务基础 强化执法办案能力

利州区水利局:多举措夯实执法业务基础 强化执法办案能力

日期: 2022-09-20 浏览量: 1764 来源: 利州区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高的执法队伍,组织执法人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意识,扎实开展水行政执法工作。

二是强化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执法能力。组织执法人员学习防洪法、水土保持法、水资源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执法队伍的法律意识。利用案卷交叉评查等契机走出去学,增强执法队伍执法能力。

三是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提高办案质量。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市水利局和司法局举行的行政执法培训,利用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学习执法知识,为执法办案筑牢根基,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工作,确保程序合法。切实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明确具体负责法制审核的机构与人员,确保法制审核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法制审核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效能,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