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水利局:以包联共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市水利局:以包联共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日期: 2022-09-21 浏览量: 1461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齐心协力巩固创建工作成果。市水利局积极发挥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树牢“为民服务解难题”理念,推动“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包联将军桥社区共建共创,实现党支部包小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推动老旧小区治理“由乱到治”,“街长制”实现“街常治”。

搭建共建平台,强化组织推动

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老旧小区治理的关键核心,切实加强与将军桥社区包联共建参与社区15个老旧小区及望江路治理,扩大组织覆盖,不断强化“联动作战”。

一是加强领导高位推动。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深入包联共建”社区、老旧小区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机关党委专题研究工作目标和措施,构建党组统筹部署、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各支部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是有力开展结对共建聚焦包联共建工作任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形式于今年3月与将军桥社区签订共建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开展系列活动。

党员带头下沉,参与实践文明

一是下沉融入宣传引导累计组织党员干部800余人次下沉一线,主动融入群众,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阻止劝导影响公共秩序和市容秩序等不文明行为,向社区居民、过往行人、驾驶员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节约用水、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主动配合、积极参与。

二是平战转换集中攻坚。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平战结合专班,平时每周六抽派一个支部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活动,在集中攻坚月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到将军桥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在蜀门北路二段(福兴家园至水灾房)15个居民小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宣传和集中整治楼栋小广告、楼道堆物、乱拉乱设飞线等四大专项活动,有效推动小区楼栋环境整体更新和居民满意度提升。

三是明确主题实践文明。通过“包联共建”契机,灵活开展“传统文化”“文明礼仪”“防诈骗”等文明实践活动,参与社区举办的“智慧老人”“未成年人安全”培训讲座,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突出问题整治,提升创建实效

一是落实好街长制巡查。在街长制巡查工作中,落实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管理模式在街长制责任路段内根据商超、酒店、茶楼分布情况明确3名“巡查员”。目前,已对责任路段内55个商超、1个酒店及5个茶楼全面排查督导,常态参与公共设施、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治理,对在街道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情况,主动协调城管嘉陵大队予以处理处罚6次,对城市公共设施出现的老旧破损问题,联系城建事务中心和供排水公司进行整改恢复,对发现的400余个即知即改问题现场反馈责任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二是全面摸排老旧小区。对照《小区考察标准》28项指标,在15个责任小区各楼栋内落实2名包联干部,对乱停乱放、楼栋小广告、楼道堆物、乱拉乱设飞线等突出问题开展全域排查,对发现的111个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会同社区、小区,统筹力量集中整改。


三是关注民生解决难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应急处置等方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收集整理问题清单,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发放慰问物资,实现困难群众的“微心愿”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