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水利局召开生态流量保障工作座谈会

广元市水利局召开生态流量保障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2-09-30 浏览量: 2170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1日,广元市水利局组织亭子口水电站、宝珠寺水电站召开座谈会,就两水电站近期连续出现下泄生态流量日均不达标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会上,听取了水电站管理单位汇报生态流量下泄工作执行情况,分析了不达标预警产生原因,研究制定了确保生态流量达标的具体措施,明确了整改的目标和时间节点。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潘洪宾要求,亭子口水电站和宝珠寺水电站要切实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水资源调度断面生态流量保障工作。二是要定期率定监测设备,加强调度监测,严格落实生态流量下泄任务,确保下泄达标。三是要和电力部门做好协调沟通,坚持“电调服从水调”的原则,在满足生态流量达标的前提下,切实做好蓄水保供相关工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国家、省生态流量保障调度要求,密切关注省级监测预警信息平台,第一时间处置不达标预警727起,确保我市12个重点河湖主要管控断面生态流量达标率100%。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