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无反顾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同心战“疫”

“疫”无反顾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同心战“疫”

日期: 2022-10-12 浏览量: 4553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市水利局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疫”无反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充分彰显了水利人的使命担当。

图为:通知小区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图为:核查登记小区居民外出时间

图为:现场核实“黄码”人员是否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响应号召,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响应。106,广元主城区实行临时社会管控以来,全体党员干部亮明身份,第一时间到双报到社区和居住社区、小区报到,就近就地转化为社区小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管住自己和家人,安静居家,不瞎逛、不窜访;明辨真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助力政令畅通;心存温暖,正确看待和关心防疫人员,保持敬畏之情,力所能及地提供支持和帮助。截至1011日,72名在职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和居住社区小区报到履职。

(图为:在居住社区就地转化志愿者合影)

(图为:到居住社区报到开展“敲门行动”)

主动对接,亮明身份分散下沉一线。全体在职员干部职工积极向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报到,就近就地有序投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72名党员干部职工分散下沉到26个社区65个小区,参与防疫值班值守、巡查巡逻、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在核酸检测点位协助扫码、“敲门”行动、出入卡管理、政策宣传、特殊群体关爱服务等工作,做到“自己的家园自己管”,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管理员、督导员、防护员、服务员、卫生员、资料员,筑牢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其中集中抽派的10名志愿者认真做好包联社区分配的联防联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已完成社区小区报到登记,已按社区小区要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图为:闻令而动,对驻守小区进行责任分工

图为:维持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正常秩序

图为:核对次日“黄码”核酸检测人数和门牌号

扛牢责任,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分析研判当前防汛防疫工作形势,开启“防疫+防汛”双模式,构筑安全“双防线”。疫情管控期间,全面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在防汛减灾上持续发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预警预报、险情排查、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健康防护,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按时反馈核酸检测情况,以实际行动为负重前行的逆行者“减负”。

图为: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入秋的雨,连绵不断,气温更是骤降,但志愿者用热情似火的担当精神,感染着身边的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驻守将军桥社区福兴家园小区志愿者合影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