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解读

《广元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解读

日期: 2022-10-14 浏览量: 3204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原文链接:http://water.cngy.gov.cn/new/show/20221014094127784.html


近日,广元市水利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坚持扎实开展水行政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水事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水事秩序,更好保障和服务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认真落实法定职责和“三定”方案规定,全面履行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水利工程、水事活动等方面的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执法职责。探索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建立与公安、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经常性的工作联系和协调机制,健全完善水行政执法巡查责任制,严格落实刑行衔接制度要求,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通知》强调,要严格程序标准,规范水行政执法流程和文书,加强部门内部业务科(股)室和执法机构协作配合,建立业务科(股)室和执法机构案情会商机制积极开展对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或行政强制。要强化执法巡查,落实分级负责、责任明确、范围清晰的巡查责任,每月覆盖巡查重点部位、重点河段不少于2次,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巡查台账探索网格化管理,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适时开展专项执法和集中整治行动,建立重大案件督办制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专职水行政执法机构,统筹使用内部执法力量,配足配强专职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筑牢执法人员廉政思想防线,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精良、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

《通知》要求,要深化执法监督,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严格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建立全市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机制,采取日常检查与集中评查、网上巡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水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建立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机制,强化水行政执法工作评议考核,对执法过错或履职不到位的进行责任追究,全面提升全市水行政执法水平。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