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水利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在我市开展水土保持联合监督检查

省水利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在我市开展水土保持联合监督检查

日期: 2022-11-18 浏览量: 7941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17日,水利厅水保处郑凤副处长带领水保处、交通厅建管处、质检处会同广元市水利局和苍溪县水利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高速公路广元段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施工工地对沿线高陡边坡、大型渣场和互通工程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方案变更编制单位和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单位质询核实。对于检查发现的工程道路沿线挖方边坡绿化措施不完善,弃渣场渣体边坡整治不规范、边坡过陡、覆土及植物措施未实施、截排水沟不完善,以及互通工程临时覆盖、绿化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生产建设单位要组织参建各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施工单位按批复的水保措施尽快整改到位。

在座谈会上,郑凤强调,参建各方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做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水保监理、监测单位要履职尽责,做好技术服务。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强化水土保持方案执行意识、水保法治意识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意识,在扎实做好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对照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整改销号,并及时将工程全线问题整改情况报送广元市水利局和苍溪县利局,同时市县两级要再次对苍巴高速渣场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检查,复核问题整改情况,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