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召开2022年水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

广元市召开2022年水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11-28 浏览量: 4613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23日,我局召开全市2022年水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党委书记潘洪宾主持会议,并就年末奋力推动水资源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广元水文中心、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方式,由省厅各单位对全省取水许可与计量、用水统计、水资源调度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分析存在问题并作出工作要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局继续组织县(区)召开我市水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各县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治理工作进展、季度水量核定工作进度、省及市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水资源问题整改攻坚季专项行动推进情况、2022年疑似超取水许可问题整改情况、用水统计名录建设情况、规划水资源论证工作开展情况,着重督促了进度滞后的县区,并作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县区要合理安排,按时间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后期要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加大水资源监管力度。三是要加快季度水量核定工作,力保年底完成计量率要求。四是规模以上取水户必须接入取水在线监测,不留遗漏。五是应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必须办理取水许可证。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水资源各项工作,各县区要认真对照2022年度工作要点逐项梳理比对,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底线。要结合省市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主动自觉地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对照梳理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存在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力,不断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用水保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