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首个水电工程开展移民安置竣工终验现场检查

广元市首个水电工程开展移民安置竣工终验现场检查

日期: 2022-11-28 浏览量: 1581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4—25日,水利厅组织省厅有关处室及特邀专家,开展紫兰坝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终验前现场检查。

24日下午,检查组深入库区和安置区对移民安置、企事业单位、专项设施、防护工程、临时用地复垦以及新增滑坡塌岸处理等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在紫兰、石龙移民集中安置点入户了解搬迁安置后的生产和生活情况、补偿补助资金领取情况、征询移民对工程竣工验收的意见。检查了移民档案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全面了解项目执行程序和资金安全使用过程。25日上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利州区政府、项目法人、综合设代、综合监理等工作汇报,专家组进行了技术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根据现场检查和资料审阅情况,检查组认为紫兰坝水电站移民安置任务全面完成,库区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有力提升,社会和谐稳定,在相关资料修改完善后,可召开紫兰坝水电站移民安置终验会议。

紫兰坝水电站位于利州区宝轮镇紫兰村,工程以发电为主,兼有改善下游嘉陵江的航运条件等效益。水库正常蓄水位为488m,总库容为0.35亿m3,装机容量10.2万KW。工程于2003年3月经省发改委核准并开工建设,2006年7月首台机组发电,2007年5月3台机组全部建成发电。今年来,水利部、水利厅、省能源局分别发文要求加快推进已完水利水电工程竣工验收,市水利局将紫兰坝水电站作为我市首个移民安置竣工验收项目安排部署,并作列入2022年工作要点,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月推进季督导年考核的方式狠抓落实,取得实质性效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